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有毒同享,《有藥》同嗑,無藥可救的世界裡也要一起快樂走過!


穿越大量發生中!!!
朝廷重用穿越者,授予職位發揮知識。
因待遇優渥,當代住民們紛紛假冒穿越。
主角樓主(本名)的工作便是鑑別穿越者

各種土炮現代化的機具、
轉型想發展粉絲經濟的武林、
高喊穿越無罪的革命組織!?
樓主:我什麼都不想管只想死在錢上面。

歡樂無負擔的作品,有毒同享,有藥同嗑。
那麼以下碎碎唸。

這是樓主

話說這部雖然是耽美,但真的沒啥耽美的(?)
過程中大概能知道誰和誰是一對,但就是很清爽
清爽的感覺(到底什麼感覺XD
清爽到感覺不出來是CP的感覺(啊不是這樣啦

這是雲起


就~樓主應該和左雲起是一對的吧,但我怎麼覺得他們好像沒什麼火花哈哈哈。
反而是樓主跟武林盟主林開,兩人坑來坑去的真是笑死我。

敵人在樓主辦公室打架,林開來幫忙。
樓主:林開!!!我的櫃子!!!(被敵人砸爛)
林開:這帳不能算我的啊。

又,林開漂亮地大招爆擊敵人把牆撞破。
樓主:這次是你的帳了吧。
林開:嘿(擦汗

而且林開明明是武林盟主,想跑就往樓主那跑,挖坑給跳或順走珍珠奶茶什麼的,配上一張笑咪咪的臉,真是超欠揍又超有那種瞇瞇眼果然是強者的風範。

//

不過林開跟樓主真不是一對的,林開喜歡的是神醫陶鍾池
雖然我覺得女角建模怎麼就是很不順眼,但並不影響陶大夫的魅力。

這是陶大夫

林開求婚。
陶:我只是對你的體質有興趣,如果讓你誤會了,我很抱歉。
林開失意。

樓主開會。
陶:請問和我有什麼關係,我想休息了。

有話直說的神醫大夫,跟神煩的林開搭起來,反差真有趣。

這是林開和樓主

話說林開要追陶大夫也是直找樓主幫忙,直接跑上床的那種。
是不是!他們是不是很可以腦補!

雲起:……

不過樓主性命有危時,林開躲在一旁待命。
樓主卻是要林開去救雲起,所以雲起的地位還是很高的啦。
只是林開那句:你確定?
還是萌倒我,超喜歡樓主和林開這樣互坑但又互信的感覺。

你們的CP很棒,你們要組CP我也不反對(ㄟ

//

搞錯的還有龍大俠謝涼
謝涼因受栽贓,被整個武林盟的通緝。
來解圍的龍大俠卻要把他帶回武林盟。

龍大俠和謝涼

謝涼心有猶豫時,龍大俠站近他一步,許諾會保護他也好好查真相。
一時以為他們是CP,畢竟謝涼抱龍大俠大腿很多回,再親密一些也無妨(閉嘴
但這些在謝涼身體裡的暫寄靈魂,范愛國附身到蚊子上之後,就改變了。

蚊子范愛國:嗡虹嗡虹嗡虹(謝涼窩餓了
謝涼:喔,那你,咬我吧。

這發言,CP確定(蓋章)

而龍大俠與謝涼的關係呢?
小說說法是,謝涼,就是低配版的龍大俠。
哈哈哈哈哈。

而龍大俠也不是孤身一人啦,小跟班會在小說裡登場。
而我想爆雷一下龍大俠是很有錢的龍大俠。

//


好喜歡的豫王李克

動畫開篇就很歡樂,而片尾卻散發著傷心的感覺。
我:這兩人,不是主角那兩個吧,居然可以佔滿ED。
再隨著主線劇情,大概就能懂片尾的涵義。

片尾是豫王以及他記憶裡的摯愛們。
被淹死的弟弟、被毒殺的母妃、被害死的摯友。
而李克就是在摯友身上重生。
(摯友的頭髮是放下來的,李克是紮馬尾。)

最後一幕李克拿著的短劍裡,映著豫王的樣子──這就要看小說啦。
關於那把匕首,也有很美很美的故事。




讚美一下動畫組給他們的各種小細節。
我好喜歡豫王灶台咚(?)李克時,在旁邊插一把菜刀的畫面。
李克嘴裡還正好唸到「王爺」。
明明是豫王道出心中仇恨的時刻卻突然讓人心動又好笑。

後來是李克想出門走走,李克喝醉酒,李克被劫走。
被襲擊的客棧一片混亂時,豫王還要護衛把李克留下,真是上心。

李克被劫後又被平安送回,豫王不經意把李克髮上的葉子摘掉──
啊,散發著要戀愛節奏的豫王啊(窩覺得是單方面動心。

回頭想想,豫王對李克的寬容一開始大概還有一點是李克頂著摯友臉的關係。
但覺得豫王和摯友,應該就是真的好朋友那種,後來才對李克有不同的感覺。
其實我挺糾結,都在想我能不能愛上原本是自己好友的人XDD(要同性喔)
不過其實小說裡也沒寫得多曖昧,真的也是清清爽爽的。
兩人約好過要一起到處走走看看,就是這樣~最初的時候是這樣。


所以說……(捶心肝)第一部不是2020年的作品嗎,這麼歡樂,這麼清水,這麼連我接受到電波了都還能將他視為友情大集合……為什麼第二部還不播啊(哭泣)。哀哀,聲影動漫的作品真的好優秀,看完小說之後也覺得動畫是神改編。如果因為耽美而限制,《有藥》真的很可惜啊。(這樣的限制對所有創作都很可惜)




最後頒個獎給小雪和賢妃,我好意外她們居然是動畫原創,不著痕跡地把故事串在一起,又是穿越者的文化發揮,又是原住民對穿越者的情感變化,這安排真是畫龍點睛,我很喜歡她們///

劇情主軸就不多說啦~小說的完整度很高,是敝人近期所閱小說裡,完整度最高的,沒有什麼頭不對尾,或未解開伏筆的部分。也很讚嘆作者可以用這麼腦洞清奇的手法來寫一部核心有些沉重的故事。
 
有毒同享,有藥同嗑。
無藥可救的世界裡也要一起快樂走過。

2022/06/26 動畫林開太可愛,為武林盟粉絲經濟盡一份心力的夏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