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愛與五味雜陳的繪圖集 PART1 (01-30)


▌01 ── 姑蘇雙壁與雲夢雙傑 
 
雲深不知處時期的四人,應該不會看不出來誰是誰(?)
想像的場景大概是,藍曦臣因為水崇的事情回雲深不知處找藍忘機幫忙,然後魏無羨跟江澄也一起去的那個狀況。在心裏很想要魏無羨也一起去還被兄長看出來的藍忘機實在太可愛。

是說每個人的衣服都有一些差異,江家方面,感覺虞夫人一定不會讓江澄跟魏無羨穿得一模一樣。藍氏方面,雖然兩個人都是藍家直系,可就覺得大哥可能還是會稍稍特別一些。



[魏無羨]

就該紮個可愛的小馬尾,感覺也不是適合很寬大的衣襬什麼的,才可以行動很方便的在雲深不知處裡到處闖禍。眼睛用了紅色,沒辦法既然之後都走鬼道了就還是用紅色吧(喂)。

話說也想畫重生之後的模樣,但就會想那眼睛要用什麼顏色才好,畢竟是不同人的身體了呢。好吧應該還是紅色,臉應該還是很好看畢竟是金光善的血統和眼光所選的對象(實話)。基於這樣的想法,金光瑤和金凌也都長得很可愛是必需的!


[江晚吟]

感覺頭髮就是會整個束起來,脾氣不好所以喜歡皺眉頭。雖然喜歡魏無羨(兄弟感)但是又對魏無羨很存在很無奈,可是兩個人就是很要好形影成雙,我超級喜歡這對沒有兌現承諾的雲夢雙傑(泣)。

畫江澄的時候莫名開心,其實臉和氣質在世家也是可以排上第五,但就是一直被魏無羨的光彩蓋過去這樣。所以在畫的時候一直想要把他畫得很好看這樣。

舅舅我喜歡你。


[藍忘機]

第一個畫的人,原本覺得自己的畫風比較適合畫這種類型但其實沒能掌握得很好,所以藍忘機的草稿反而是花最多時間也修最多次的。雖然小說裡常描述是「面無表情」,但似乎呈現的印象裡更接近「不怒而威」,尤其是被魏無羨惹怒的時候吧XD

頭髮也改了很多次,第一次畫的時候都及腰了,但後來想小時候應該不用頭髮那麼長,就改掉了。喜歡輕飄飄的抹額。


[藍曦臣]

最後畫也畫最快的人因為是直接複製藍忘機然後鏡像修改。在畫藍曦臣的時候覺得旁邊還是畫金光瑤比較搭。不知為何金光瑤的同人看起來都超乖巧又超美的,畫面應該很和諧吧。

眼睛的藍色比藍忘機深,表情也弄得柔和一些。其實光看小說時,對藍曦臣的想像是,頭髮全都豎起來那種翩翩書生樣(?),但因為魏無羨每次都說他跟藍忘機幾乎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所以還是畫了一樣的造型。

夏米 20180407

▌02 ── 江澄江晚吟 

為了治癒心靈而畫了舅舅。「他舅舅是我,你還有什麼遺言嗎。」
不知為何重看時我好喜歡這句話,看金凌跟江澄鬥嘴我覺得好治癒。

跟上一張完全是腦補想像的雲夢雙杰還有姑蘇雙璧相比,這張是參考動畫人設畫的。人物設定的江澄雙頰旁的瀏海長長的,耳朵的頭髮還有往後綁成小辮子。畫的時候有點抓不準劉海的長度,同時也參考漫畫來畫,就畫成了比較俐落的樣子。現在這張是後續再把頭髮加長的,感覺沒有到很順但就加減補救一下!另外,我很喜歡髮髻下長長的緞帶。
  
是說,《魔道祖師》心得文PO在PTT原創版時,意外地獲得了許多關於江澄的討論回饋,因為我在寫的時候江澄那段的時候很順,幾乎沒有什麼多想,後來才知道他也算是有爭議的角色(原本我以為只有薛洋)。
 
總之,雖然在原作之下的結局會覺得雲夢雙傑很無奈也很可惜,最後兩個人也沒有講開。但很喜歡許多讓人釋懷的解讀,比如說「相忘於江湖」或者是「時間還很長會慢慢撫平傷痛」,畢竟真的都回不去了。
 
特別喜歡相忘於江湖的說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因為雲夢本來就是大湖,把魏無羨和江澄比做兩條魚也好合適。那個時候魏無羨不救溫家人,溫是一族就真正是灰飛煙滅了;而江澄憑一己之力要撐起蓮花塢的確艱辛,他實在沒辦法拿一整個家族去抵。所以雖然希望他們可以一起並肩,但那時的分道,也才可以讓他們做當下最重要的事情。
 
然後,時間會是一帖良藥這點,(其實這句話是以前某台灣史的老師說的),是我在聽歌的時候有的想法,戲劇《風中奇緣》的〈好好過〉,歌詞有一段是這樣的:

「我孤身留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獨力去承受 當時的選擇 即使有錯」

「就讓我們彼此都可以好好過 時間會癒合了現在的寂寞」 

「再見面也許在不經意多年以後 能笑著說彼此過著的生活」

我覺得這些真的超級搭江澄的心聲,當初魏無羨要走,他雖然無奈但也同意了。
魏無羨離開之後,被反噬之後、重生與藍忘機離開之後的日子,感覺江澄都好寂寞。
但是因為他們不是真的討厭彼此,很希望金凌能夠成為他們之間的牽絆,多年以後再相見,可以笑著聊一下他們的近況,這樣就好了呢。(結果我一直覺得好像要等金凌成親才會讓他們再相聚XDDD)

夏米20180427

▌03 ── 動怒的澤蕪君 

看了一些魔道的同人,也許是因為正劇裡除了主角兩人之外,很多人的心境都是留白的,所以在同人文中彌補遺憾時,收穫特別多。這張是依據某篇同人文的印象而畫,藍曦臣盛怒的畫面太過清晰,所以有了這張圖。

最近看了「曦澄」和「曦瑤」的文,有些雜食,但其實目前沒有特別喜歡的配對,而且也沒有特別喜歡藍大(喂)。只是看完魔道之後覺得魏無羨和藍忘機幸福得再也沒有遺憾,其他角色們卻恰恰相反。

江澄對魏無羨十三年來的尋覓,最後只是在觀音廟外看著他曾經的好兄弟離去,當年的真相他不想再提起,不想再去擾亂魏無羨的人生;藍曦臣則是陷入了無所適從之中,自己可能是殺害大哥聶明玦的幫兇,還親手刺傷了金光瑤,他有滿腹想不清的事都想要問問他的三弟,但棺木一封,大典一過,再也無人能解答。金光瑤更不用說,人死身去,徒留醜惡遭人譏笑的罵名。

如果對於這三個人有不捨的話,我覺得在同人文裡都可以找填補內心的缺憾,那麼下面就大概寫寫一些CP文的感想了。

【曦澄】

正劇裡沒有多大交集的兩個人,但在尾聲的觀音廟裡都直擊了對方脆弱的一面,他們的同人文也大多是以此為引,或者做為江氏及藍氏宗主的會面。一開始聽到這個CP時會覺得這CP也太牽強,但也因此,同人文會從零開始鋪陳他們的情感,在其中講述雙方了解彼此的過去和心境,最後互相扶持走出陰霾這樣。
 
另外,我覺得曦澄文的作者大多都很疼愛江澄,所以在描述江澄對魏無羨的糾結也會比較多,我很喜歡這部分,似乎又可以窺見雲夢雙傑那看似決裂卻無比堅定的情感。
 
推薦的同人文:

▍先推一下噗友提供的書單:【推薦】曦澄同人創作書單─魔道祖師CP
感謝此篇整理,讓我一開始還很疑惑曦澄這CP怎麼來的時候,有一個指標。

《隱琳瑯》——別開槍我真的是個小號 
長篇,已完結。
原作基礎上加上ABO(A天乾/B和儀/O地坤)設定文章。
我也是第一次看ABO文,粗略來說就是增加了男性「O/地坤」可以生育的設定。
江澄為了報仇、重振蓮花塢,一直隱瞞著自己的地坤身分(修先世家不擇手段地在尋找地坤,以為自家的天乾延續自家血脈,簡單來說就是抓去當生育工具)。
在先天體質的差異下,江澄撐得辛苦,也依舊是名震四方的江宗主。祕密被發現後,暗暗地遭了許多算計,死生榮辱在身上輪轉了好幾回,江澄都一一殺出血路。藍曦臣是天乾,一直都在幫著江晚吟,劇情中後才發現江澄的秘密。 
在此篇之前我看過一些曦澄短篇,但真的跌入曦澄坑,就是因為這一篇。

 《至今》——蔚衣 
中篇,已完結。
相較於其他很快進主線的曦澄文,開頭幾篇的小村莊事件對我來說有些慢,但細火慢熬的情感讓人越看越喜歡///尤其是最為宗主的兩人對感情的處理方式。蠻多曦澄文,藍曦臣都會在一章之間突然陷入對江澄的愛意中,但這篇掌握得很好,恪守雅正的藍曦臣在查覺自己的心意後,隱隱透漏些許焦急與執著卻又不敢躁進,有讓人感受到藍氏情種的耐心與堅持呢。 
尾聲的兩人結為道侶的「儀式」和最後的點題非常讓人心動,藍曦臣太可愛了,當然傻乎乎沒有多想的江澄也是。

《魔鏡魔鏡告訴我》——小楫輕舟 
已完結。
江澄被溫逐流的弟弟報復要挫骨揚灰,結果挫骨下去是變成女孩子的故事。和藍大一起尋找解咒的方法,同時漸漸解開與魏無羨和藍忘機的誤解。非常可愛的一篇文,江澄變成女孩子之後完完全全還是江宗主的作風,請不用擔心人物性格會變。十四章雙傑和好的部分寫得很經典。

 《燕來早》《鴻歸遲》——小楫輕舟 
兩個獨立又互補的短篇,完結。
《魔鏡》作者的短篇文,《燕來早》是糧食向,《鴻歸遲》才是曦澄,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沒有甜如糖霜的互動,就是卸下宗主身份後的兩個人,陪在彼此的身邊,走過這一世。文字很深沉刻骨,需要準備衛生紙來看這兩篇。

  
【曦瑤】

曦瑤文的感覺像是欲在一張大大的宣紙上作畫,卻不知從何而下手。我很喜歡曦瑤文裡那種再度相見,一時卻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的淒然,藍曦臣和金光瑤的心都受了重重的傷。兩人看似沒有誤會,卻又都是誤會,金光瑤假假真真讓人難以分辨,澤蕪君選擇再三相信金光瑤,再三對他留情,卻敵不過最後反應過快的一劍,傷了金光瑤也傷了自己。
 
《東風解意》──由木 
短篇。
由金凌帶著藍曦臣去問靈,召來金光瑤魂魄而開始的故事。
第一章很令人鼻酸。作者最初的構想是只有第一章的,之後就是希望HE而繼續。

《家宴》──夢北北 
短篇。
藍曦臣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手段,把金光瑤藏在雲深不知處自己寒室中的故事。
家宴的過程有些細碎,但看到最後一句後會回去再把前面看一次。
覺得心被插了一把刀。

夏米20180501

▌04 ── 舅舅愛你沒有生氣 

不是突然的發現,而是一直都很有意識地覺得自己非常喜歡看江澄和金凌的片段,原作同人都一樣。兩個都是情感表達障礙者,一個說話帶刺,一個說話不會修飾。想著金凌小時候第一次知道「爹娘」的時候一定跑去問了舅舅,自己的爹娘在哪裡。被人笑沒爹娘養,大概也只能找江澄或金光瑤哭訴吧。(舅舅更親,應該還是找舅舅比較多。)
 
覺得江澄是很不會安慰人的類型,此外,在這件事上因為自己也很難過,更不知道怎麼安慰金凌吧。舅舅心裡好苦啊,就算想說,大概也沒有人可以說了。

人物姿勢有參考網路捜尋來的照片。

夏米20180516

▌05 ── 晚吟需要幫忙束髮嗎 

本來是想畫畫動畫版江澄把頭髮放下來後,耳邊有兩條小辮子的模樣,不知為何畫著畫著就變成這樣。印象中某篇同人裡看過的橋段,魏無羨吐槽江澄都這麼大人了還咬髮帶,於是在網上找了綁頭髮的照片就開始畫。

覺得因為是紮成小包包,所以髮量不會太多,抓起來就是可愛小馬尾的模樣(中途時覺得很像魏無羨)。窗框的蓮花 我覺得九辦好難畫 其中四瓣就變成示意了。

是說,畫背景時是想著江宗主每天都早起上工勤奮的概念。但最後的效果好像有點變成,做完什麼事情之後起來打理自已的模樣。

20180517 夏米

▌06 ── 雲夢雙傑 雲夢一場 

※嵌入的圖片有問題的話可以走這裡:LofterPixiv

刪減一些台詞的原作小橋段,魏無羨重生以後曾在心裡想過的話:
「他一直以為江澄會站在他這邊,而藍忘機則會站在他的對立面。」
然而江澄又何嘗不是呀。



關於此條漫及雲夢雙傑,另寫了一篇文,有興趣請走:
【小說】《魔道祖師》關於雲夢雙傑的碎念及條漫

20180531 夏米

▌07 ── 實現一下景儀的理想 

※嵌入的圖片有問題的話可以走這裡:LofterPixiv

畫前張雙傑時在太心塞,換換口味畫畫三個小朋友,!
喜歡藍景儀~景儀真的很歡樂!!! 魔道世界裡就是要有魏無羨和藍景儀這種類型在旁邊鬧騰,才不會顯得太過苦悶。 當然還要有金凌這樣負責反應的小可愛(心)

20180602 夏米
 
▌08 ── 曦澄  


「舅舅你抓魏嬰是說罰跪,威脅藍宗主是說燒抹額,
 對我就一天到晚要打斷腿,你這樣對嗎!?」
「你跟他們一樣嗎?我那是愛之深責之切!」
「晚吟,我不介意你也對我愛之深責之──」
「你閉嘴!!!」

覺得曦澄很美,但是我畫不出什麼意境圖只會畫吵吵鬧鬧這種。
因為原作裏兩人交集甚少,如果有興趣就請翻翻曦澄文吧,我覺得都好好看QQ

20180608 夏米

▌09 ── 幸好還有你 

本來只是想畫畫,江澄抱著金凌睡的模樣。明明是金家的小公子,待在蓮花塢的時間卻比金鱗台長,想著就覺得溫馨但又很淒涼。

江澄雖然兇巴巴的,對金凌也是又打又罵,(當然不是真的打,金凌證詞:「連我舅舅都沒打過我!!!」),但遇到事時還真是,「蓮花塢可以沒有江宗主,但是金凌一定不能有事」地在保護。新修版裡還有把紫電給金凌的描述,紫電也是七早八早就認金凌為主,總之這些小細節我都好喜歡,這對笨蛋舅甥實在太可愛了QQQQQ

加字的感覺是,雖然照顧金凌很累,但也因為金凌在,江澄才可以心有寄託地繼續努力著,或者是為了陪金凌,才可以把蓮花塢的事情暫時放一旁,休息一下。我覺得有金凌真的很好,這對舅甥有彼此真的很好QQQQQ

20180616 夏米

▌10 ── 安心與安定 


※嵌入的圖片有問題的話可以走這裡:LofterPixiv

微微調整原作台詞及動作前後的想像畫面。
上次畫了江澄傷心時,魏無羨跑去追江澄,用話語和承諾安撫江澄的部分。
這次則是魏無羨從亂葬崗出來,整個人氣質都變了,江澄讓他回過神來的地方。
雲夢兩人總是讓彼此安心的存在。呀,沒有畫過姊姊,但江厭離也是喔!

畫這張圖時,對藍忘機和江澄不對盤的事情另寫了一篇文,有興趣請走:
【小說】《魔道祖師》關於藍忘機跟江澄不對盤的碎碎念與雲夢條漫二

20180626 夏米

▌11 ── 馬尾及散髮互換的小遊戲 

一個換髮型的小破梗。是曦澄及全員~
喜歡及想畫的角色很多,但每次都一直被舅舅插隊。
這次可以用破腦洞把想畫的人都塗一塗真是太好了。



嵌入的圖片有問題的話可以走這裡:LofterPixiv

構想來自畫上一張時,覺得魏無羨的小馬尾豪可愛呀,就想來讓大家都來綁綁小馬尾。又因為江澄同人裡的造型最多(?),官方動畫設定出來前,很常看到散髮、小辮子、側分、髮冠等等的不同形象,唯獨很少見到馬尾,所以就:D

關於此篇雖然也有碎碎念,但實在太亂,有興趣請走:PLURK

20180703 剛畫完時覺得虛脫的夏米

▌12 ── 一生所愛 


一生所愛。
完全就是因為上面四個字而有的一張圖。


多災多難,心胸狹窄,
管他天下亂成一團也只顧自家小小世界的小心眼──
自始自終都深愛著家人的江澄江晚吟。

你就是你,願你在愛著你的世界裡,還能尋得一人,

一世相伴。

圖大&特寫圖太長,有興趣請走:PixivLofter 碎碎念一樣在PLURK

20180730 最近身體不太好的夏米

▌13 ── 七夕   放燈清波上 

七夕水燈
「魏無羨,我數到三,把你的燈拿開。」
「幹嘛這麼嫌棄,這花我做一下午的,跟你多搭啊。」
「每年都這樣玩,你不膩嗎!?」
「每年都這樣玩,你還是都不敢動啊──」
「我到底為什麼每年都要在這裡跟你放這破燈…………」
「因為我太有魅力了?」
「閉嘴、把燈拿開!!!」
--------------------------------------------------------------
「許什麼願呢?」
「沒什麼,就一樣。」
「平平安安大家永遠不分開?」
「…………」
「阿澄我覺得你真該許個願,像是認識個漂亮的仙子什麼的。」
「呿,你以為誰都跟你一樣。」
「我?我才不需要許這種願望。」
「…………是,哪個姑娘不喜歡你。」
「喲,難得,這句中聽。」
「…………」
「所以我也是──」
「嗯?」
「希望跟你啊、師姐,師弟們啊,都可以一直開心在一起。」
「…………嗯。」
--------------------------------------------------------------
作畫的時候,放了廣播劇番外《蓮蓬》來聽,互毆互損的雙傑真心超級可愛。
前一秒還在打架,魏無羨被虞夫人鞭了以後,要江澄划船,江澄就馬上拿桨認份划。
這人真的是很疼魏無羨。

最後,江澄不敢亂動的原因是,怕魏無羨的花燈摔壞。

※標題「放燈清波上」是引自《古劍奇譚》同人MV《晴.殤》只是突然浮現的一句~

20180821 我就是不會畫背景的夏米


▌14 ── 斂盡芳華與溫柔 




金星雪浪,一世斂芳。

很喜歡這一句,但想到阿瑤在金家的際遇,還有三尊最後的結局,又覺得是不是當孟瑤會比較好。

〈東風誌〉裡唱的:「眉間點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故人磊落,曾照舊肝膽。」這句話真的超級適合阿瑤。

相信阿瑤真的曾經想要好好地當乖巧的三弟。雖然後來與大哥有嫌隙,對二哥也多有謊言,但就是因為想要留住身邊的人,才不得不用更多的謊去掩埋醜惡的事實。明明最初只是想為自己爭一口氣,後來卻整個都不受控制。

信你對故人曾有的真心,信你的謊言是為了留住身邊的人。
信你在種種醜惡的手段之下依然有柔軟真誠的心。
值得被愛的人呀。

※沒有切割的全圖可以走PixivLofter

20180824 得償所願畫了我覺得魔道裡最美的阿瑤...

▌15 ── 雲夢雙傑不分道的故事 

※有包含些微的曦澄和忘羨※
※如果可以接受,再麻煩繼續閱讀,非常感謝※


※嵌入的圖片有問題的話可以走這裡:PixivLofterPlurk
Plurk是關於此篇的碎碎念,如果對這篇的構想和亂七八糟設定有興趣可以看。

喜歡原作也喜歡原作的魏嬰。

這裡做了一些更動,是維持老祖身分的魏嬰,沒有與江澄分道,也沒有死在十三年前。
這樣畫只是想彌補一下雙傑誓言的遺憾。

如果雙傑可以一起走過那些艱辛的時刻,跟含光君也能在那時就理解彼此,一同面對世家們責難,就...也蠻希望有這樣的如果 : )

魏嬰的作畫是憑藉射日之征時,江澄和藍湛一起找到他時的那個印象畫的。
陰邪的老祖也很帥氣!!!

20180905 每次畫完圖我都整個懵然後才開始來記錄作畫時腦袋裡的亂七八糟

▌16 ── 守株待羨 

廣播劇《畏犬》的塗鴉
江澄和藍忘機都在樹下等被狗嚇到逃樹上去的魏無羨下來真是太可愛了~~
※守株待羨是魏嬰說的,說藍忘機。下樹後才發現江澄也在等。

20180906 真的好喜歡你們呀~~~

▌17 ── 老祖過中秋 



延續之前【雙傑不分道】那篇的設定,老祖羨到姑蘇過中秋的故事。

本來想寫文的,但覺得會寫得很破爛,「那配個插圖好了,看起來有誠意一點。」
總之…最後就變成這樣,設定和劇情都塞在台詞裡(囧)。

放不下的應該只剩,魏嬰中秋出門前,跟江澄說:「我還是想在雲夢,我去跟藍湛說好了。」怕江澄寂寞,前晚去找他也是。但江澄覺得,藍氏家宴氏接納的一種象徵,好好出席對忘羨兩人都好。

私設是夷陵老祖是非太多,但藍湛執意與之結為道侶(跟父親學的),長輩們無可奈何,但多年來也沒有正式承認過這段關係。

---

我其實就是想畫魏嬰跑去江澄房間鬧這樣,感覺小時候做起來很可愛的事,長大後做……也還是很可愛很智障!!!也好想畫魏嬰嘰嘰呱呱的吵江澄睡覺,然後兩個人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到逝去的人們這樣。雖然傷痛還在,但還是要一起堅定的前進~~~!!!

然後雖然藍湛都不會拒絕魏嬰,但魏嬰也只會鬧些喝酒類的小事就是。大多時候蠻乖的(???)還有我一直覺得,如果是原裝羨,開車時應該蠻痛的,跟莫玄羽的身體不一樣。平常待蓮花塢,當然也沒有天天。所以每次都很痛。(到底為何講這個!!!)

我真心不會畫曦澄的戀愛,好清淡如水。但又覺得他們都一直聊家人的事,還蠻可愛的。

希望大家都幸福喔喔喔~~~

20180925 其實中秋節前一天才開始畫

▌18 ── 曦臣哥生日快樂! 

裂冰朔月藍漂亮,曦臣哥生日快樂喔!
覺得藍大是個很美好的人,卻幫自己的配件和法器取了不圓滿的名字。
所以用了「朔月裂冰」還有姑蘇的「玉蘭花」為背景來畫圖。
雖然說沒做錯什麼事,但遺憾和傷痕大概也是他難以走出的陰影,不是一個白璧無瑕的完人,卻也是他最吸引人的一部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放一下自己覺得好看的橫幅。

畫的時候經歷了一陣低潮期,覺得魔道圖畫到現在,怎麼好像越畫越不認真。帶著半寫故事的心情在畫圖,結果就是寫和畫都是半調子。看到很多人的圖都很漂亮,黑白圖漫畫分鏡和線條也都很好看,突然間就難過了起來。也不是想要人安慰什麼的,大概也是自己知道,沒有盡力吧。但每一次發圖,我也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地畫,很開心很開心地寫著。只是作為在學習畫圖的人,回顧時覺得,認真勾勒得太少,可以拿出來說的「繪圖」而不是「塗鴉」比較少就是,心虛沒底,卻也不知道自己這樣是不是在矯情。

不過也是在期間,收到了一則留言,說喜歡前面雲夢雙傑不分道,以及後續衍生的故事。那時就,真的覺得被拯救了。並不是說,只有「那則喜歡的留言」特別,每一次收到回饋時我都非常的高興,只是繪圖似乎就是一個反覆檢視自己的過程,「畫好了放出來希望可以分享,但後續回顧自信也不一定如當初滿滿:只是想要傳達喜歡的感覺,就不顧一切地亂畫這樣。」所以無論何時,能知道自己的圖還有人看著喜歡著,真的會非常開心。(最近大概就是,《夏目友人帳》的「的夏圖」突然間又一直收到評分,也真的是很感激。當初是多冷多沒糧的一個CP啊。)

所以在畫這張藍大的時候,最初是有點萬念俱灰的,而且畫背景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痛苦的事。但這次就真的忍著,一筆一筆的畫著,雖然也只是花和星空與碎冰,我微薄的耐心依舊不夠細緻,但至少看起來沒有那麼尷尬了(應該)。

20181008 其實已經難過到跟不是二次元世界的老公哭訴的夏米 他一定覺得我超好笑

▌19 ── 在北極圈裡呼喊儀凌 

覺得餓死,自產自銷。是儀凌。(跟夷陵老祖的夷陵不一樣)

雖然我沒有一定要每個人都CP配好配滿,但這對的糧也太少了吧!!!我其實就想看他們打打鬧鬧也不一定要是CP,但不管怎麼搜尋,糧都超少...而且還沒有增加趨勢!!!

金凌和景儀打架是整部動畫我重看最多次的地方,那時作畫還沒崩,小朋友超可愛,三個都很可愛QQ 仙子快出場,三人一狗多歡樂...(根本沒這個橋段...)

後來那個鬼手去攻擊金凌時,我本來還一直以為是景儀去把他推開,拉了影格好幾次後,才確定是思追啊(有看到長長的馬尾)。

是景儀多好啊,護相怨懟什麼的真的好可愛。不用談戀愛就很可愛。

景儀超粉含光君,金凌激怕含光君。景儀一天到晚講江宗主壞話,江宗主又是金凌舅舅。感覺時時刻刻什麼東西都能吵,真歡樂。

特寫一下,覺得金凌安靜的時候還蠻好看(???)的景儀。

20181010 上色真的好燒腦,好想開始隨便塗塗畫畫就好QQ

▌20 ── 還是最喜歡雲夢雙傑了 ! 


居然20張了,從四月初到現在,真的是好久。
最初畫的時候大多是想到什麼就開始畫,亂七八糟的中間也有一些棄稿。
現在回顧突然覺得,自己大概真的是超級喜歡雙傑了,雖然喜歡的心路歷程也是有覺得,他們還是個人過個人的日子好了,但就還是好捨不得好喜歡。兩個人我都好喜歡QQ

沒梗又很想要第20張圖是雙傑,所以就還是畫了早就畫過的抱抱回神梗。
雖然羨羨已經不是那個,回到蓮花塢時,會去飛撲師弟們,說「是不是想死我啦~」的那個羨羨了QQ 澄澄也不是可以碎念魏無羨幾句就好的那個澄澄了(妳為何一定要疊字)。



回來了就好,回來就不要走了。

20181017 雖然被公主頭迷惑但我還是最喜歡羨羨綁小馬尾惹!

▌21 ── 藍景儀你吵死了──!!!











補完之前包紮傷口那張圖的小劇場。
是儀凌。

雖然偏好景儀和金凌吵吵鬧鬧所以畫了儀凌,
但其實還是最喜歡三個小朋友開心在一起的感覺了。

20181019 我這才發現10月31日是羨羨生日!!!不──我真的很不會畫生日賀圖QQ

▌22 ── 雲夢舅甥三人的歡樂時光


梗來源
盤點人物後覺得,可以冷淡穩重說出要救火的人,大概就是江澄、聶大、宋道長了吧!

廣播劇二季第三集,金凌在想「莫玄羽不是我們雲夢的人,為什麼共情回復的暗號要用江家的銀鈴?」突然間就覺得雲夢舅甥三人這樣的組合也好可愛。而且金凌的一番話,也代表金凌對自己自雲夢,有很高度的認同感呢~

20181023 雲夢舅甥三人+逢羨必出的含光君=非常豪華的夜獵組合呀~

▌23 ── 雲夢雙傑不分道 後續小劇場








曦澄的印象幾乎來自同人,自己描繪的時候,斟酌考慮了很多,有點清淡如水,但就覺得,他們的感情相晨曦或夜晚的光芒一般,不強烈但很美好吧。

忘羨部分,只是藍湛力氣有點大,所以那個成效(?)有點嚇人。魏嬰是覺得道侶吃醋很有趣這樣。中間沒有發生什麼驚人的事的!

我流理想中的雙傑,就一如往常很歡樂~互動有點親密但基本上還是很智障...!
喜歡大家在吃醋的時候,都還是幸福開開心心的!

20181026 我只想說終於畫完了!!!!!!!!!!!!!!!!!!!!!!!!!!!!!!!!!

▌24 ── 三歲羨與未滿三歲澄 萬聖節&生日快樂!!!!!!!
看到Ueki-YGi大大雙傑的小殭屍MMD實在太興奮,所以就畫了QQ
其實是本來沒有要畫生賀的罪人...畫力太不穩定這幾天什麼都畫不出來。
但是小殭屍真是太可愛...三歲羨生日快樂!!!

20181031 小腮紅和小口紅怎麼這口愛/// 感覺年紀還很小的澄澄傻傻的也是哈哈哈

▌25 ──「一生所愛」與「一世相伴」 江宗主生日快樂!!!!!!!!!!!!!!











江澄江晚吟江宗主澄澄my澄生日快樂!

「家人」那張之前發過了,原敘述如下:
一生所愛。 

多災多難,心胸狹窄,
管他天下亂成一團也只顧自家小小世界的小心眼──
自始自終都深愛著家人的江澄江晚吟。
你就是你,願你在愛著你的世界裡,還能尋得一人, 
一世相伴
「曦澄」那張,就是補完對圖,一世相伴。

紅色的小劇場則是
逐漸從家人之愛分辨出戀人之愛,相似卻又不同的江澄。
至親五人,再添一人
太喜歡你了,希望你能夠幸福,生日快樂!

是說有小夥伴曦澄那張很像在大婚,圖上放個囍字非常搭,可以直接當婚卡。家人那張就是新人的童年回顧這樣,我的天啊好好笑喔XDDD 我那原本幽幽想畫著愛的心意突然都變得歡樂起來了XDDDD

20181105 愛你及愛你所愛 也願你能被愛包圍被深深愛著

▌26 ──漫天的雪無情

是阿瑤與莫玄羽。

受到這個手書影響:【莫玄羽中心向】雪落下的声音
太悲涼哭了好多天,決定來畫莫玄羽但不知道為何變成阿瑤視角。
我想是因為喜歡阿瑤比較久吧才不是因為阿瑤是很正的黑長直。



時間點大概是,秦愫的身分還沒爆發,莫玄羽也只把阿瑤當哥哥的時候。

阿瑤原本很防備莫玄羽,但後來發現自己只是多了哥愛撒嬌的弟弟。
從小被欺侮,在金鳞台也不受待見的莫玄羽,覺得對他笑的哥哥是最溫柔的人。
最初,阿瑤釋出的善意是刺探,而後是憐憫與他出身相似卻毫無心計的莫玄羽。
最初,莫玄羽對哥哥的好感和依賴是來自親人之愛,後來──

後來的事,都是後話了。




記一下,關於那篇手書的心得:PLURK

201811111 畫完就解毒了吧夏米


▌27 ──凌凌生日快樂

沒有趕上的凌凌生日快樂!

有點看不出來,是景儀把花圈戴到金凌頭上,然後思追在旁邊灑花。

金凌:你們很幼稚耶!!!

其實本來沒有要畫賀圖的,猶豫時畫過雙傑+凌,但關於雲夢舅甥想講得更多,總之有點波折最後畫了這張!

※頭戴花圈的想法是來自是動畫《K》的伏見和美咲官圖梗
※圖有補細節重發

20181122 願你是萬眾寵愛的小金凌


▌28 ──願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讀了問謠的《緣慳一念》後而畫的圖。
一篇補足莫玄羽獻舍前,短暫人生曾因守候而美好滿足,終是走向捨身獻軀的故事。溫暖令人泛淚的地方很多,但早已注定的結局──給予另一人幸福的開端,卻還是令人不捨萬分。

偷推一下文:
緣慳一念01
緣慳一念01 LOFETR

選的畫面是,玄羽喜歡阿瑤的事曝光,在離開金麟臺前,穿著之前跟秦愫借來的嫁衣,去見阿瑤。玄羽哭著道歉,而阿瑤親手把玄羽的眉間朱砂抹去,文字畫面真的超美讓人超痛。

僕の我慢がいつか実を結び
果てない波がちゃんと
止まりますように
君とすきな人が
百年続きますように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作畫時BGM ──〈花水木〉一青窈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原文是瑤羽桑,但我沒畫到桑就只標了瑤羽。希望有天也能畫懷桑!
20181129 結果第一次畫大紅嫁衣是玄羽啊還以會是江厭離呢的夏米

▌29 ──地獄之花


大概是
陪你一起下地獄
這樣的概念(X)

一路踏血走到黑,總歸還是在一起的。

20181202 羨羨看起來很攻真是太好了(擦汗) 雙傑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很帥氣的!!!!!

▌30 ──近水樓台(X)

一秒似乎覺得什麼不大一樣的對視,
依舊是清清淡淡的曦澄。

第30張魔道圖是曦澄啊,應該有挽救一下我微薄的曦澄粉味。

20181208 感冒一直沒好的夏米 一定是最近太缺江宗主了(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