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橙光遊戲《仙泣》攻略即是虐殺的戀愛養成遊戲

取自橙光遊戲《仙泣》遊戲進入畫面

聽古風歌曲時,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仙泣》,想說正好可以補補古風RPG的糧及日漸乾涸的少女心,沒想到越玩越入戲。

雖說是戀愛養成,但更像是女主角踩著男角鮮血揭開層層陰謀的故事,離真相越近,死的人就越多,是一款…玩到中間會很難受的遊戲…:明明都有在累積好感度,但尾聲幾乎完全不知道自己能跟誰在一起!!!戀愛戀到殺死男主角到底!?(好吧其實也沒有在談戀愛。)

不過一波好幾折的劇情真的很吸引人…而且結局也還算是圓滿,推薦想要虐殺男角的人來玩(喂)。

順帶一提,我最後最喜歡的角色是我從中期噁心到結尾結果大反轉愛上(囧)
而我想要攻略的角色,最後整個讓我絕望到恨意難以消解卻更怨自己(更囧)

啊先說一下主角的名字是「明月」,中期因為曾假裝失憶名為「望舒」。

遊戲連結在此,前五章可以試玩,後需鮮花解鎖。


※可攻掠的角色,左至右分別為玄清、陌風、雲曦、懷夜。陌風的頭像遊戲更新後有更換。
▍玄清

逍遙派掌門玄奕的長子,明月的大師兄。

一直不知道明月是女的,默默在心底走BL路線的大師兄。

做為最早和明月相知相惜自小一同成長的人,玄清卻一直不是我想攻略的對象,除了青梅竹馬(啊,是竹馬竹馬)的設定太常見之外,玄清的立繪我不喜歡啊啊啊啊,總覺得過太霸氣與不可一世,跟玄清那種木訥淡然、遺世孤立的氣質搭不起來。

不擅言辭,在明月被誣陷殺害玄奕時沒能安撫及陪伴明月,在公審大會上甚至是成了將明月定罪推入深淵的一方。但在全知的玩家視角下,玄清即使笨拙,也是一直在守護、相信著明月。只是明月和玄清終究是山裡長大的孩子,不知真實武林有多險惡,一次危機就足以將這兩人生吞活剝、生死分離。

明月假死之後至少有四年的時間兩人不曾會面,曾有的接觸,玄清所見也是易容老婦、蒙面刺客。好幾次感受到「明月師弟」氣息,眼前卻都是不同女子,玄清都覺得自己是瘋了,因為心底一直都希望「明月是個女孩子」、「明月要是還活著就好了」。直到玄清看到明月作為雲曦的未婚妻「望舒」登場——願望實現的同時,卻也代表著「明月」本身也是個謊言。但玄清只希望明月活著就好,能在愛她的人身邊幸福地過著就好。

然而江湖風波不曾停息,且都與明月脫不了干係,「御靈閣醜案」更是將火苗終於燒到了玄清身上,玄清不得不和明月攤牌,卻是期盼著明月否認那一切指向她的不利,可是玄清沒有聽到他想要的答案。該如何是好?明月在自己的生命裡死過一次,玄清為此懊悔不已,所以這一次,玄清義無反顧地為明月扛下冤屈的擔子,只是沒想到緊接在後的,真的是死生離別了。突然出現在御靈閣的神獸殘害了許多武林人士,朝明月襲去時才終於被玄清以命擋下。

好苦啊,初玩遊戲時與玄清兩小無猜,琴聲伴笛聲的美好時光,一次誣陷事件後便永遠地畫下了終止符,跨越生死的再次相認,卻又是人命攸關的沉重,撕扯著兩個人內心的瘡疤,從來也沒和誰說過心裡有多苦的明月,衝著自己最喜歡的師兄竟是一股腦地發洩委屈和不甘,後來呢?後來師兄就為了保護自己而慘死。玄清屍首不整地死在明月面前,如雨般的鮮血濺了明月滿身。

寫著寫著,真覺得玄清和明月這兩人真的蠻慘的,對比其他滿懷心機與野心的角色,這兩人原本該是清白如紙,安樂一生,卻因為身分特殊而被捲入重重黑暗。一個是有練仙丹不成練成魔的老爸,一個是需要受盡劫難才能錘煉而成的仙泣劍。

唉。

而玄清的結局有兩個,一個是「真結局」,一個是「玄清HE結局」。

玄清HE結局裡,玄清在成為魔人後被洗淨復活,卻變得有點半癡半傻,雖與明月逍遙度過餘生,但總感覺美中不足。而故事的「真結局」裡,玄清本是天上的一滴露華,仙人不忍仙泣劍要在塵世中獨自錘鍊,所以讓露華化為人形,去陪伴仙泣劍(明月)。亂世結束之後,仙人再次讓露華去到明月身邊,露華雖然沒有作為玄清時的記憶,倒也能夠符合當年玄清與明月的約定:「嶄新的我,來見嶄新的你。」退盡鉛華的兩人啊,這一次終於能守著純粹的美好了。

嗯,真結局是我最喜歡的結局,雖然有很多旁線短結局也很棒,但覺得真結局最適合做為仙泣劍的明月了,雖然還是很痛,雖然玄清不是我的最愛(被揍)。


▍雲曦

葬劍山庄的少主,城府深似海,心狠手更辣,一度讓我覺得是恐怖情人的存在。

中期顯露恐怖的控制欲,在他身邊假假真真難以分辨,真相大白時卻讓人心碎滿地。

所以最後我最喜歡的是雲曦(大哭)雲曦真的是曾經放下一切想過簡單生活的人啊……

所謂「最後」是雲曦已經死在明月劍下之後,我才跟明月一樣,發現那些雲曦所承諾過的美好,都是他的真心,但已經來不及了嗚嗚嗚嗚嗚嗚。

雲曦這個角色初登場時就是個白衣翩翩的公子,算計著與武林一方勢力的婚事,安排了許多布局與林心初識,沒想到精心的計畫卻被明月打亂,兩人在寺廟中求得「半緣半劫」的籤,在雲曦心底開了小小的洞。

雲曦雖覺得明月不凡,但起初也不是很上心,「花無情事件」中,早先更想讓明月是女子的事實爆露,讓明月捲入玄清和朱顏的婚事,挑撥逍遙派和御靈閣。沒想到隨著事件的進展,雲曦不小心中了御魂術,反倒是將自己幼年的痛苦過往及黑暗全數攤在明月面前,卻也讓自己就此認定了明月是他此生的依歸…。

遊戲初期對雲曦真的沒什麼感覺,畢竟我是女主我超強我要慢慢選對象(被揍),而且雲曦給人的印象就是「算計、算計、滿滿的算計」,還曾經餵過明月失憶的藥,讓明月與化做「蓮真」的他度過了三個月歡樂的客棧生活,那句「她是老闆,我是老闆娘。」可愛的不像話,但站明月的角度、玩家的角度,我覺得雲曦把人的記憶抹去的行為很恐怖,陌風還直接說:「他根本就是個變態。」真的,不能因為人帥就什麼都是對的。

雲曦固然有錯,手法過激,甚至到中後期,明月作為「望舒」回到雲曦身邊時,也是天天被餵藥,我都覺得不能因為雲曦小時候被朋友騙過,對人難以信任,就能寬恕他這些作為。更不用說雲曦還利用與朱顏的合作,毀朱顏的容、利用給藥又對朱顏的父親下毒,這些都讓我覺得雲曦很可怕,非常可怕。

即使雲曦總是哄著望舒吃藥,說吃完藥一切都會好,在望舒看不到的時候無助地說:「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但一切溫暖都被雲曦一句:「我什麼都能給你,唯獨不能是真相。」給打住,滿身是謊言與計謀的人,我那時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玩家喜歡雲曦。

沒錯,就是直到最後,雲曦知道明月是永夜城安插在自己身邊的人、知道自己因與明月朝夕相處而染上了毒蠱,也還是帶著明月逃跑,在性命攸關的時刻為明月想好退路,要明月親手殺死自己,獲取懷夜的信任。見明月無法下手,還笑著跟明月說有辦法可以兩個人都活下來,依舊是刺他一劍,只是得往心臟左偏半吋。

明月透過雲曦給她的鑰匙,找到了這些年來一切的真相,加上之前她自己調查所知道的,雲曦終究是,沒有負她。雲曦很累,活得很累很累,機關算盡才能將原本寥落的葬劍山庄撐起,帶著過去被人踩在腳地下欺侮的回憶,雲曦卻總是讓自己看起來雲淡風輕,游刃有餘,即使早就精疲力竭。

小村客棧裡與明月三個月的回憶,是雲曦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他放棄一切逃走了,但恢復記憶的明月選擇離開,他也無可奈何。沒想到回到葬劍山庄,自己的父親卻因為魔人的爭奪也活不了多久,父親遺命要接管魔人、要整垮御靈閣,雲曦沒有說不的資格。再來是明月被誣陷、自己動用魔人要救明月、明月的屍體被劫走…明月又回到自己身邊…明月是永夜城的眼線。

那個原本讓人感到害怕的雲曦,城府很深的雲曦,出生與死亡都與他人的算計脫不了關係,所以長成了滿是心計的人、以山莊利益為考量的人、冷酷的人,卻不是無情的人。因為明月動了情,也因為明月而失去性命。

我的天啊,知道真相之後,真心覺得對不起雲曦…,雲曦這麼多這麼多的謊話裡,對明月的承諾都是真的…放下堤防與成見後,重新回顧雲曦和明月的相處,雲曦的好感度簡直是突破天際地爆表在增加。謊言終究是謊言,而雲曦的謊言是他獨自承攬一切風暴後的鳥語花香,白色的謊言。讓人都不知道該不該醒來才好QQ

如果可以和明月一起面對就好了。

雲曦其實不是有自信的人,所以才不讓明月知道自己醜惡的一面吧……。


───上面前言和兩段寫於2017年3月初,有事擱置一段時間───
───2018年9月決定繼續寫完另外兩位,但也因此比較短,總之當記錄啦───


▍陌風
 
浪蕩江湖的賭徒,天賦異稟,逢賭必贏,除非……就是除非遇上女主角這樣的命定之人啦。設定上來說,其實不算特別,但跟陌風的相處是最安心也最沒有壓力的時候。
 
陌風的角色劇情在整部裡,算是偏弱的,畢竟其他角色都有相關的武林勢力背景,但陌風就是一個浪跡闖天涯的俠客。但也因此,在與明月相識之後,他是最沒有負擔可以無條件支持明月的人,他所相信的是他眼前所見的明月,相信著明月的清白也可以與整個武林為敵。
 
與明月因靈犀環可以互相感應彼此的位置及承受相同的痛苦,明月被玄清誤會時、被雲曦一劍貫心時,心有多痛,大概陌風都感受到了吧。然而,後來因為陌風中毒的事件,明月聽命於懷夜,陌風如同人質一般的存在,自己跟明月都很難受。最後明月撒謊,讓陌風離去,離去前還將靈犀環所在的小指斷去,如此的決裂真的很讓人難過。但當下也真的是,很希望陌風可以平安地離開永夜城呢。
 
結果我陌風寫好少喔。陌風的頭像有換過,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版~


▍懷夜

永夜城城主,容貌不老不變,待明月特別,卻終視其為掀起武林風波的棋子之一。

我他媽被懷夜氣死,就算現在寫這篇心得文已經過了一年有餘,我也還是氣。

懷夜就是我想攻略的男角,因為他感覺就是超級難攻略的,而且整個人的立繪到遊戲營造出來的氣質都很吸引人,但我要再說一次啊啊啊啊,《仙泣》真的沒有在談戀愛愛愛愛愛,說什麼可以攻略,但懷夜也是從頭到尾都把明月算得記得死死的,要人死要心死要意志死,他對明月超級狠的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會演得對明月很好,像是在黑暗中還給糖吃什麼的,但那些關愛和陪伴什麼的,也都只是計謀的一環,要在明月身上種蠱。心死,我超級心死的。永夜城中途有個劇情是,試探明月對懷夜的忠誠,平安通過的時候,我還以為懷夜應該可以對明月安心,或者覺得明月更加特別,但就、就…懷夜決定要完成的事,完全不會因為明月而有所變更,他對明月是有特殊的情感,但就像是在煉毒一般,他用極度殘忍的方式在淬鍊著明月,想讓明月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懷夜番外裡有提過,懷夜小時候也是被前一任永夜城主那樣對待。)

最後,玄清和雲曦都因明月而死時,明月習得御仙術,在御靈閣拿到沙華時的描述都恍恍惚惚淡淡的,作為玩家我那時也整個傻,真的有種很憤怒,覺得超級想殺死懷夜的感覺。而當懷夜中御仙術而陷入沉睡,遊戲選項出現要不要殺死他時,我卻還是猶豫了(囧)。懷夜啊,我真的很難評論這個角色,尤其是這種有代入感的遊戲,懷夜真的超級狠超很。

尾聲,懷夜甦醒,是第一個從御仙術中甦醒過來的人。沒有記憶,喚明月為主人。但成了一個會到處鬧事的孩子,容貌也會開始衰老。總覺得懷夜那個樣子是裝出來的,但說是裝,又覺得懷夜好像是得到釋放什麼的。番外裡提過,懷夜出生的村子因為有靈獸,所以被御靈閣盯上摧毀,而懷夜是被當時的永夜城城主帶走的。但永夜城城主其實也是幫兇就是。印象中(太久遠了記不清楚)懷夜曾經傾慕過先代城主,但也愛過一名女子,不過這兩個人都是死於他手這樣……要成為永夜城城主,就是需要經過這樣的過程,先代視他為特別,故如此對他,而他也是這樣對待明月。

好吧,雖然攻略懷夜的意志最後被摧毀得亂七八糟很心死,但其實我覺得若兒(懷夜下屬)對懷夜的忠心挺萌的,做為女主角真的是被虐到不想跟懷夜有什麼牽扯,就希望若兒可以隨心所願地跟著懷夜吧!(逃走)

大概就是這樣了,呃,對比起來後來寫的兩段真的是太亂了,但當時想寫心得,好像主要也就是寫雲曦,次要的懷夜當時太混亂居然就一放一年過。總之是當個紀念吧,這次寫,查資料時發現電視劇2018年11月也會撥出,只是大綱改得蠻好笑的,明月的未婚夫居然是懷夜這樣XD

末了,再推薦一下,當時聽的兩首歌曲,雖然聽說後來也些都換掉了有點難過:

◆ 何處似樽前/想想

◆ 燈火冷/柳二萌 (超級愛這首,雲曦的主題曲,最後大哭。)


20180919 夏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