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山河劍心》動畫第一季 01-07 心得 這武俠讓人心花怒放眼睛業障重

 《山河劍心》第一季共16集已完結,原作為夢溪石所著《千秋》。
劇情流暢緊湊,讓您感受久違的江湖武俠風併眼睛業障重(???)

總之非常推薦,精采的各路好手過招畫面都在片頭裡了,有興趣請一定點開!
以下雜記,全是亂寫。

發在噗浪上時有可愛的討論:Plurk 😊

01

被壞人打落山谷的道長,歡迎來到浣月戲劇社。

為了看失憶的主角受君沈嶠知道自己武功盡失的處境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攻君晏無師把人帶回門下,玩起師尊及徒弟的遊戲(僅持續一集),派出任務時再加碼測試沈嶠的仁善之心。

第一次看時沒覺得怎樣,為了截圖跳著重看,覺得浣月宗本業到底是什麼啦,為了試沈嶠而排一場這麼大的戲,演壞人演平民套招又灑血,還被識破哈哈哈。

樂在其中的晏宗主:不管怎樣要不要加入我門下?
欲找回記憶的沈嶠:我想回玄都山。

沈道長獲得晏宗主贈送的竹劍一把。

來個玉生煙特寫~淚痣這種標緻美人的象徵,用在可愛的徒弟上也好討喜~


02

回山之路途迢迢,沈道長擺算命攤掙旅宿費用。

晏宗主:骨算命我也會 (摸摸摸)
沈 嶠:請不要這樣(把手抽回來)

第一次知道摸小手可以摸得這麼色但又不讓人反感(沈嶠:……)。

沈道長結識地痞陳恭順便又惹了一身麻煩。


03

一身麻煩升級到捲入江湖的風雲詭譎,拜晏宗主所賜。

「阿嶠啊阿嶠,你看你現在就是一本行走的《朱陽策》。眼下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跟我走,二還是跟我走。

晏宗主:加嘛加嘛加入浣月宗~
沈道長:我要回玄都山。

雖然才第三集,但一直有種道長遇到漁夫的感覺(不)。
就算是漁夫,也是性感又懾人的漁夫(嗯?)。

晏宗主說武林現在把沈嶠當活靶子,「爭不過就搶,搶不過就騙」,馬上把雲拂衣嚇走,這種側寫真好哈哈。


04

晏宗主的興趣是調理沈嶠身體再把他打到吐血接著橫抱走。

手段反覆,讓道長唸《朱陽策》像是在救他又像是在害他,但回顧最初,道長卻也一開始就在一連串的事件裡  。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我只覺得這些陰謀面前,有一輛載著晏宗主和沈道長的車高速行駛著……為什麼每次他們獨處的畫面,就有一種很色的感覺……。

眼睛業障重。


05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趁現在傷勢還好,自己跟我走。或者我們再打一場,等你被我打殘打傷,我再帶你走。」

不掩蓋自己利用沈嶠的想法,晏宗主一直都很直白強硬地對道長,道長柔柔弱弱性子又很要強的樣子……真的讓人很想蹂躪他(妳住口──

嗚痾痾痾痾痾,我覺得這部真的是照妖鏡,明明是在演江湖正劇,但我滿腦子都是齷齪思想!!!(冷靜!!!)

其後沈道長走在前,後頭想動手的人都被清理乾淨,飛來飛去的玉生煙、親自出馬的晏宗主都超級可愛!

晏宗主:能弄傷阿嶠的人,只能是本座。
沈道長:……

後來晏宗主就乾脆大搖大擺跟道長走在一起了(字面上的意思)。

這段很可愛,一直被人背叛的道長,終於遇到了真心感謝他的人,是一個飢餓的小孩子,道長也很欣慰。

道長:「你不說點什麼?」居然——像是會打趣晏無師了一樣。
宗主:「有人就喜歡做蠢事,說了也不聽,本座何苦白費唇舌?」
道長:「這世間,固然有許多惡意,但善念仁心,依然存在。便是為了這一絲善意,這兩塊餅,換得也很值。」

最後道長看著光,宗主在後面也看著光,再切到道長的背影,畫面就像是宗主凝視著道長一樣,這運鏡真好。加上前面兩人你來我往的一番話,好像又更是認識彼此,也透過對方更了解自己一般。

道長終於回到玄都山了。

「對了,你師弟要是打你,記得喊我。不過,本座幫不幫,就是另一回事了。」晏無師如是說。就人都護送到家了,對方家長不在,懶得理他弟弟的意思。

而見到師弟郁藹的沈嶠,依然溫溫柔柔,但也直白地問出他想知道的事情:「你給我下毒的時候,不是早就料到會有這個結果了嗎?」

突然又寫得好正經。


06

「你想探尋的真相,也許是你無法承受的。你,還是執意要回去?」晏無師對沈嶠這樣說過。而回到玄都山後,沈嶠才真的了解到,這個地方已經不是家了,自己身為掌教也從未懂師弟和其他眾人的想法,只能對山跪拜,一併拜別他已逝去的師尊。

一早就知道實情的晏無師,前面說的那番話,是怕沈嶠傷心吧?但又想看他受傷後是否會心生怨恨,想看他淪陷又想保護他,真的是隨意得我很喜歡。

本回還有一個重點是:師弟簡直家暴男。

「阿嶠,別打了,跟我回去。」然後一直動手,打到師兄飛出去。
「是你逼我出手的,不要再跑了阿嶠,你何時變得如此固執?」
「我不想傷你,你怎麼就是不聽?」


師弟超級恐怖,還說什麼一點點相見歡毒不會怎樣。
你師弟不就是被你弄成這樣的啊!

後來就被晏無師甩巴掌了:「『阿嶠』?也是你能叫的?」
郁藹:這是我們的家務事!

喔,家~務~事~
妳到底有沒有共感當下很難過的沈道長啦!一直注意奇怪的地方!
那就……繼續奇怪下去!!!

忘了名字的大師兄聽到動靜出場:「掌教師弟怎麼跟魔君在一起,難道……傳言是真?」
什麼傳言?

大師兄:「掌教師弟一定有苦衷。」
什麼苦衷??

心傷暈厥的沈嶠倒下後被晏無師扶住:「帶我走吧。」
晏無師:「嗯哈哈哈哈哈哈哈!」剛剛的唯美呢???

很喜歡手舉高高的師弟:「無恥狂徒!!!」
哪裡無恥???

怎麼都有種玄都山好像覺得沈嶠委身(?)給晏無師一樣。

再補一張師弟的舉手手。


最後一段,可以看十次。

月光的重影彷彿在說白潔的璞玉被玷汙了一樣。
請給鏡頭設計加十隻雞腿。

「人心本惡,果真有人能夠百折千迴歷盡坎坷而不改初心,如若真有此人,阿嶠,會不會是你?」這齣劇真的很愛在一些很情色的畫面之後接正經的話……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卻一點汙濁的痕跡都沒有……很會……超會。(污的……難道只有我……)

好啦,我覺得晏無師也是真的想看,這不諳世事的山人,因他人趨利避害的野心而落入紅塵之時,是否也能出塵不染。

補一張晏宗主對郁藹時的狂妄模樣,帶著痞味的實力強大真是超級帥氣!


07

晏無師想去便去的地方,玄都山是一處,沈嶠的房間也是。

感覺已經好幾次守候道長渡過長夜。

這集快被晏宗主笑死,為什麼每句話都這麼有趣,好想都記下來!


「霍西京這個魔門敗類可是合歡宗的人啊,我浣月宗可是門風雅正,說殺誰就殺誰,不會用這種下作手段。」

聽到其他人把沈嶠當成僕從,晏:「阿嶠,他在罵你。」

「老人家?難道我很老嗎?」

「妳想打扮成仙女,就不要露出一副淫蕩的表情。」

不過最喜歡的是把切磋武功講得像是來雙修吧一樣。
嗯,切磋,好像,也是可以(閉嘴)。

--

是說我有聽出晏宗主的聲音是吳磊配的,吳磊真的好適合配這種酷炫狂霸跩但又帶著溫柔氣息的角色哈哈哈,除了跟沈嶠的對手戲如此之外,跟玉生煙的也是,嘴裡都是刻薄話,但動作都是關心和指教,有這樣的師父挺好的~

片頭最喜歡的畫面,每個人使招時都是殺氣沖沖的,但道長那一指就只是輕輕地,堅定又淡然。

──

喜歡清雅堅韌的沈道長,也喜歡邪裡邪氣的晏宗主。

20210820 覺得寫心得只是在飲鴆止渴……晏沈不足的夏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