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魔道祖師》畫一個如果雲夢雙傑沒有分道的故事

雲夢雙傑不分道的如果。 
如果魏嬰沒有死在十三年前,以夷陵老祖身分回到了蓮花塢──
如果雙傑可以一起走過那些艱辛的時刻,和含光君也能在那時就理解彼此,一同面對世家們責難──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喜歡原作也喜歡原作的魏嬰,這樣畫只是想稍稍彌補雙傑誓言的遺憾~

※保留窮奇道、不夜天事件,只在圍剿亂葬崗前做了更動。
※魏嬰修鬼道損心性,故氣質偏陰冷。
※主雙傑,含忘羨、曦澄、雲夢舅甥成分。
※2018年9月開始畫時,動畫播出沒多久,故造型有私設請包涵。

※圖文之前都有發布過,此篇只是把同設定都放一起,有連貫性一些。
※沒有問題的話,再往下看吧,謝謝~



※以產出的時間序來放:

【01 護短雙傑】20180905


【02 老祖羨過中秋】20180926

老祖羨到姑蘇過中秋的故事。

本來想寫文的,但覺得會寫得很破爛,「那配個插圖好了,看起來有誠意一點。」
最後就變成這樣,設定和劇情都塞在台詞裡,畫面擁擠不好意思。




遺漏的設定是,魏嬰中秋出門前,跟江澄說:「我還是想在雲夢,我去跟藍湛說好了。」怕江澄寂寞,前晚去找他也是一樣心思。但江澄覺得,藍氏家宴氏接納的一種象徵,好好出席對忘羨兩人都好。

私設是夷陵老祖是非太多,但藍湛執意與之結為道侶,長輩們無可奈何,但多年來也沒有正式承認過這段關係。

——

▼雙傑
其實就是想畫魏嬰跑去江澄房間鬧,感覺小時候做起來很可愛的事,長大後做……也還是很可愛很智障!!!也好想畫魏嬰嘰嘰呱呱的吵江澄睡覺,然後兩個人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到逝去的人們。

即使傷痛還在,但還是能夠一起堅定地前進——!!!

▼忘羨
然後雖然藍湛都不會拒絕魏嬰,但魏嬰也只會鬧些喝酒類的小事,大多時候蠻乖的,是雙方都有底線共識的放縱和包容哈哈。還有我一直覺得,如果是原裝羨,開車時應該蠻痛的。平常待蓮花塢,當然也沒有天天。所以每次都很痛。(到底為何講這個!!!)

▼曦澄
我真心不會畫曦澄的戀愛,好清淡如水。但又覺得他們都一直聊家人的事,還蠻可愛的。


【03 雲夢舅甥的場合 救火篇】20181024




梗來源 某天看到這個耿覺得超級好笑,就應用在這個設定上了!
雲夢舅甥三人+逢羨必出的含光君=非常豪華的夜獵組合呀~


【04 雙傑到姑蘇去作客《一條髮帶引發的故事》】20181027

承接01雙璧目擊雙傑髮帶事件的後續。

雙傑和雙璧是會不定時到對方家去留宿的關係,畢竟都是家主與家中重要成員,這裡就沒考慮嫁啊娶的,誰入到誰家的設定了! (「作客」就是一個形容,他們關係已經不是客了哈哈。)











▼曦澄
印象幾乎來自同人,自己描繪的時候,斟酌考慮了很多,有點清淡如水,但就覺得,他們的感情相晨曦或夜晚的光芒一般,不強烈但很美好吧。

▼忘羨
藍湛力氣有點大,所以那個成效(?)有點嚇人。魏嬰是覺得道侶吃醋很有趣這樣。中間沒有發生什麼驚人的事的!

▼雙傑
我流理想中的雙傑,就一如往常很歡樂~互動有點親密但基本上還是很智障...!
還有發現是吻痕其實我再最後上台詞才決定的,本來是想讓江澄看不出來的哈哈!

喜歡大家在吃醋的時候,都還是幸福開開心心的!


【05 換雙璧到雲夢去作客《紫電鞭VS忘機琴!!!》】
















澤蕪君勸架只勸弟弟是也蠻偏心的。

說明一下第一格兩人都是徒步在奔跑,江澄知道魏嬰沒靈力,所以手裡拿的也只是物理傷害的戒尺這樣。

至於江澄為什麼知道魏嬰沒靈力/沒有金丹,之後會再描述。

覺得江澄要是知道魏嬰沒靈力,當然也不會用靈力去輾壓,就跟著你跑我也跑,雞飛狗跳的畫面太好笑了。覺得這也是江澄可能的溫柔。

魏嬰:他就一天到晚說要打斷我的腿啊。
金凌:有大舅真的很好。


【06 雲夢舅甥】20190304


好喜歡雲夢舅甥!這張看起來很像一家三口圖 (這樣講好像也沒毛病)。

想著雲夢舅甥在十三年前要怎麼相互面對彼此及風口浪尖的故事,但只畫出了彩圖。


【07 關於剖丹與失丹 《繫鈴》】20190501

〈雲夢雙傑不分道〉的設定下,考慮要怎麼把金丹的事情講開,而寫的一篇文。



「那天──你讓我去找抱山散人的那天…我們分頭之後,你是不是遇到溫逐流了?」

《繫鈴》 

其實覺得有點難為情...因為畫面掌控的能力還不足,要用漫畫來詮釋心境也沒什麼把握,加上要畫的量可能超出負荷,所以寫了文章來補助,算是第一次寫文。
寫文真的好難……圖文能夠相互彌補就好了。


覺得石洞畫不好所以另外拼了一張白色背景的。結果大家都覺得石洞很不錯了!
與劇情有關的部分已經後記在文章裡,也算是揭露許多其他設定了吧。


【08 大舅和金凌的場合】20191202

想著不分道的設定就是要一起面對困難吧,魏嬰、江澄、金凌都是。
不甚圓滿,但是我能想到對他們最好的祝福了。

初步構想完成後隔了一整年才完成的故事。

台詞至少改了三版,原本想讓金凌跟魏嬰說:
「大舅不要對不起,舅舅說不是你。」
「不是大舅…大舅也很傷心…,傷心生病了。」

設定是這樣:
江澄在仙門百家圍剿亂葬崗前一年,就帶人上亂葬崗把魏嬰拽回蓮花塢。
拽去祠堂跪,江澄跟著魏嬰一起跪。
雲夢打亂仙門圍剿之約早有計畫,故早幾日就把金凌接到過來。
是保護,也是對蘭陵金氏的牽制。 
金凌便是此時第一次看見了魏嬰,跪到暈過去的魏嬰。
舅舅告訴他:這是你大舅。

關於「跪祠堂」這點,我始終認為,江澄認出重生羨時,講話咄咄逼人又兇狠,但最多就是要魏嬰去跪祠堂,所以一直很想畫這樣的畫面。劇版《陳情令》播出後,有少年雙傑一起跪祠堂的畫面,真的讓我很滿足。

但我一直很糾結金凌這麼小,是不是能記住這些事,再說出那樣的台詞安慰魏嬰……所以最後就改掉了。聽不懂的阿凌就這樣被大舅抱著,能在彼此身邊就是最好的事了吧。

回憶裡那段的師姐、江澄、金子軒,是想要表達雖然魏嬰覺得自己一條路走到黑,但其實直到窮奇道金子軒倒下的那刻,大家都是把他當成家人看待的。即使是很支微末節的台詞,但都是很實在的情感。愛一直都在的。

最喜歡雲夢舅甥一家了!!!

——

※20191205整理

※還有一篇,是關於這個設定下忘羨是怎麼走在一起的,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畫力,也可能用圖文的形式補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