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橙光遊戲《穿越之柔傾天下》紅日和姬無命好萌好萌


我覺得我好像很常把CP的名稱寫在標題上,但這次要說明一下不是這樣的XD

《穿越之柔傾天下》是橙光遊戲中的一部作品,講述著現代拆彈技術員,也就是女主角陳雨柔,在一次與恐怖份子天狼對峙的意外中,穿越到某平行時空古代恭國。在戰爭、拆彈、抓天狼等等劇情中,與男主角們穆天息(混江湖比較多,多稱七公子,手下有一黑蠍組織)、穆天佑——也就是遊戲主要可攻掠角色邂逅的故事。

總之這戀愛談著談著,我最在意的倒是七公子底下黑蠍組織的兩個堂主,也就是紅日姬無命了,因為女主角也能累積這兩個角色的好感度,搞得我對他們兩位抱持著極大期待,結果當然是沒有下文,而且其中一人在接近尾聲時還掛了,我傷心。

想寫寫他們兩個的心得,還有跑去看原作小說後(只看這兩個人的劇情),微妙的心得。

※《穿越之柔傾天下》小說和遊戲都是同一個作者花瑟執筆與製作,遊戲可能因為要適應攻略路線和一些人物立繪,所以劇情會有些不同,旁支人物部分我覺得豐富許多(對我就是在說紅日和姬無命,一整個讓我心花怒放)。遊戲需要付費(鮮花),在此感謝妹妹課長的推坑。(我們兩個都是古風遊戲飢荒)


那個先講講遊戲的心得吧!

關於紅日


超級喜歡紅日,紅日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立繪應該並不是特別訂製的,但我覺得非常適合他——貌美又不會過於陰柔,皺起眉頭的樣子很優雅,因為脾氣暴躁又顯得很可愛。最重要的是,每次跟紅日互動時,選一些很機歪的選項讓紅日生氣反而會增加他的好感度,這種設定真的讓紅日好M好可愛(妳這發言才有問題吧!)

紅日是個希望自己是女人的男人,幼時村子有個習慣,將男孩裝扮成女孩養,紅日卻在這樣的習俗中,被名陌生的男子侵犯甚至讓全家因而被殺,從此流落煙花之地。那男子後來在朝廷當了高官,紅日便開始討好一些達官貴人,希望他們可以做主,幫他報仇,無奈誰都不曾為紅日實現願望。

紅日難過不接客,卻在一次被一群高官們強行施辱傷害,過程中被七公子所救。七公子當眾親吻紅日並斬殺其中三位高官,自此再無人敢對紅日下手。然而親吻是假,七公子只是想讓自己被認為喜歡男人以避婚,紅日倒是喜歡上了七公子,此後更成為七公子的情報網首領。

也因此,紅日一開始對女主角陳雨柔的忌妒心和防備心很強,恨不得時時找機會捅死女主角(大笑)。但也在一次又一此與雨柔的接觸中,漸漸地解開了對雨柔的心結,最後願意為七公子而死,祝福雨柔與七公子能夠長長久久。(對,我這麼喜歡紅日,遊戲卻玩到紅日掛掉,我好傷心,而且看了小說之後才發現紅日可以不死的!可惡一定是好感度不夠!←一整個在意跟攻略男主角無關的事情。)

故事裡最喜歡的是,紅日和雨柔吃雞的約定。紅日喜歡吃雞,但七公子不喜歡,久而久之,紅日都忘記自己喜歡吃雞這件事,直到雨柔某次詢問,他才記起自己好幾年都沒吃過雞了,也很意外居然還有人會關心他。而一次玩笑中,雨柔說紅日真的很美,美到都想娶他當媳婦了。那時雨柔失憶,帶著人皮面具,扮著男裝在七公子府裡藏著,紅日倒也把這席話都記在心裡。

直到一起去了有名的小吃店,紅日點了滿桌的雞,說著小時候的願望,希望自己的父母在天上可以看到他嫁了一個好人家(雨柔穿著男裝,紅日則穿著女裝),有滿桌的雞可以吃,別再擔憂。(紅日幼時家裡苦,雞是只有年節萬般不捨才殺來吃,父母親總是讓紅日吃。)我靠,這是我玩這遊戲第一次想哭的地方,真的好喜歡紅日。紅日這個外強中乾(?)的人,內心真的好柔軟,實在是太可愛了嗚嗚。(達成,女主角用雞收服紅日的任務←喂)

註:紅日幼時遭遇,還有吃雞的約定,都是遊戲才有的,感謝作者的用心啊!

關於姬無命


要說紅日的立繪很迷人,不如說姬無命的立繪才是迷到讓人喪心才對(到底多嚴重)!姬無命的立繪再橙光另一部作品《祥雲朵朵當空飄》中是男主角的立繪,而我非常喜歡那個男主角,連帶著一開始對姬無命也抱持著好感。而且事實上,姬無命在遊戲裡的風格也真的讓人很喜歡,總是被七公子派去暗中保護雨柔,七公子大多數事情也是吩咐姬無命辦,給人很強又很可靠的感覺。

那為什麼說是喪心呢?只能說因為姬無命在小說裡的形象和遊戲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縱使台詞沒有差很多,但小說裡的姬無命是個「病態妖嬈極具侵略性的男人」(根據紅日說詞是,沒有喉結不男不女。),我猜是因為遊戲用了這個立繪,所以作者才把姬無命的性格大幅修改

總而言之,姬無命在遊戲裡是個話少,行事俐落、神秘淡然、冷血卻不全然無情、但說有情卻又太多(妳到底在說什麼)的角色,總之很強、細心又細緻啦。有戴面具的習慣,曾讓女主角看過一次他的臉,沒有親人有一名女徒弟(沒有詳述)。

關於姬無命的過去,也是只有遊戲才有少數的隻字片語。姬無命是被師父帶大的孩子,師父是江湖上有名的殺手,金盆洗手前最後的任務便是滅殺姬家滿門,由於早年姬無命的父親對他師父有恩,故姬無命便倖存了下來。姬無命沒有殺自己的師父報仇,只是在師父年邁病重時,靜靜地在遠處看著仇家放火尋仇,似是心中毫無波瀾。

姬無命找到了當年雇用師父的人,突襲殺去卻發現找錯了人,因而認識七公子,再加入了黑蠍組織一路染血至成為朱雀堂堂主。多年以後,仇人死於廟堂的鬥爭中,姬無命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日後當雨柔因為七公子的殘忍而無法釋懷時,姬無命便告訴她這些事,姬無命認為任何人在任何時候做的事,在日後都會以不一樣的形式回報到那個人的身上,也期許雨柔能夠對七公子的決絕釋懷。

姬無命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其他都是幫七公子辦事的小片段,暗中保護雨柔、當值守夜。還蠻喜歡雨柔在雨裡因為夥伴被扔入油鍋而哭泣時,姬無命奉命把雨柔帶回營帳,雨柔不肯,就直接把她打暈帶走(超迅速),還有天佑假裝跟雨柔不合,給雨柔救命的玉珮又打傷雨柔時,雨柔氣憤地丟掉玉珮,在暗地裡的姬無命看著雨柔跑走,立刻撿起玉珮跟著雨柔走的片段。

話說姬無命最花俏的部分,大概就是奉七公子之命,在雨柔面前殺光九渺峰的四十餘名門徒的時候了吧。九渺峰對七公子一行人有恩,姬無命殺那些孩童們,是用落花雨的手法,讓花瓣翩翩落下化做利刃,讓孩子沒死得沒有恐懼。而九渺峰照顧他傷後復原的女弟子,姬無命則是抱著她,在她額上留下一吻便讓她斷氣。

女弟子是喜歡姬無命的,姬無命也帶她下九渺峰到城鎮上逛過,實現了女弟子下山見見世面的願望。女弟子還跟姬無命聊了很多,比如喜歡的人,若是有喜歡他的女子他會如何。姬無命則說他是殺手,不會帶著人在身邊。女弟子追問,姬無命也只說要是真的有女子非得跟著,他會殺了她。姬無命是無情的,但在回九渺峰之前,姬無命還是跟女弟子提了,這幾天不太安寧,九渺峰可能出事,如果想在城鎮住上幾天,他會幫忙安頓。只是女弟子沒有留下,後來就是落花雨的滅門和那個吻了。

喜歡姬無命的地方還有很多,我覺得幾乎是每次出現都喜歡,雨柔到七公子房「侍寢」時,在門外揣揣不安地問姬無命侍寢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就是服侍七公子上床睡覺的意思,姬無命也只能回答大概就是那個意思(大笑,姬無命那個形象要討論侍寢的細節超難XD)。

還有雨柔曾感謝姬無命屢次的救命和幫助,姬無命說那是因為公子的吩咐,若公子沒吩咐的話,他一般不會多管閒事。但是雨柔從殺死墨子高從城牆墜落時,可是姬無命跑去接住的,日後雨柔回城牆上撿匕首時,姬無命也是暗中跟隨保護著,心裡還說希望雨柔別再跳一次,接下從如此高處落下的人,內傷可不容小覷。(如此多管閒事害我看了心都好暖)

另外一次多管閒事,則是本作裡最讓我心動的地方:四肢皆殘的七公子與一行人在抵達九渺峰前,遭到多方勢力尋仇屠殺,姬無命替紅日擋了一刀,讓紅日整個傻眼。姬無命只說紅日中那一刀必死,他卻不會。就是這裡,就是這裡,整個故事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了啊啊啊啊啊啊,一整個神經病啊我喔喔喔喔喔!!!(啊不是說《柔傾天下》的故事不好玩,或男女主角不對我胃口,事實上我攻略得挺開心的,只是最愛的是配角(心))

姬無命讓紅日去顧著七公子和雨柔,在另一位堂主洛風捨命斷後的狀況下,最後是紅日帶著半死不活的姬無命跟七公子會合上,紅日請求快救姬無命。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姬無命的功夫是能轉移自身要害(臟器)的,所以止血後就沒有大礙。但這裡我真的好喜歡,可能因為兩個都是我喜歡的角色吧!

關於小說裡的姬無命與紅日

由於太喜歡這兩個了,跑去翻閱了小說,小說對這兩人的描述甚少,卻有超級意外的發現之小說裡面姬無命是喜歡紅日的啊啊啊啊啊!!!(驚爆核彈)

前面提過,小說裡的姬無命跟遊戲裡的姬無命形象大相逕庭,這邊就轉換一下——呃——病態妖嬈、喜歡嘻嘻地笑、隨時隨地都在放電的姬無命,咳咳咳咳咳,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因為他喜歡著紅日而且對紅日侵略性極強,也是蠻有趣的。(妳這對紅日扭曲的愛)

雖然這樣說,描述也還是很少,而且沒有結果,只是很勁爆這樣(喂)。

比如說姬無命初次登場,看見被點了穴道不能動彈的紅日,便盯著紅日讚嘆紅日的美,接著深深吻上去,吻得紅日心驚膽顫、毛骨悚然,雙脣被封住也還是發出聲音向七公子求救,直到受不了沖破穴道才將姬無命推開,立馬躲到七公子身後。

而照姬無命的說法則是,紅日是讓他第一次感到心跳的人(被紅日的美煞到吧)。希望紅日不要讓他傷心,不然他會把紅日的心挖出來泡酒喝。有病,這個姬無命超級有病(稱讚意味)!!!

還有前往九渺峰時,兩人被分到了同一個馬車,一路上紅日都在尖叫,兩人下車也都是拉拉扯扯地超級歡樂。而遊戲裡姬無命為紅日擋下一刀,在小說裡則不只,硬是擋下了五刀的姬無命噴了滿身血,還不忘跟紅日告白。不過那時的紅日倒也不把姬無命這個腦子有病的人放在心裡,九渺峰上還是一心一意向著七公子就是。

九渺峰上的插曲,是紅日請雨柔幫忙,讓他跟七公子能同房一次(嗯,就是那個意思),雨柔凹不過紅日,七公子的部分倒是請姬無命去代替了。總而言之也沒有詳述地,那個風風雨雨的晚上是紅日把姬無命給睡了是說姬無命要扮演四肢皆殘的七公子,不能動的話主動權應該就都是在紅日身上了啊(拜託妳不要認真去想這個!!!)。

後來的描述斷斷續續,大抵都是姬無命有時候會吃七公子的醋,很想要把紅日抓起來好好教訓。七公子每次嫌紅日吵,也都是讓姬無命把紅日帶離這樣。時間一久,紅日覺得或許姬無命當伴侶也不錯,只是某次要上床時,摸著姬無命的身體才確定了他在九渺峰的那夜一直覺得七公子的身體摸起來不太一樣,原來自己給算計了,氣到當場把姬無命踢下床。

還有一次的救命跟告白則是天狼設計要讓雨柔現身,紅日和姬無命都擋著軒轅灼(另一名受命於皇帝的殺手,也是殺了其他兩位堂主的殺手。),紅日豁出了命去擋,姬無命也不顧生死的去救,救的途中也照樣對紅日又吻又抱,紅日都快嚇死了生怕把姬無命的命也搭進去,幸好兩個人都平安無事。不過後續的描述也都是回到主線劇情上,這兩人後來如何如何倒也沒說,雨柔最後的評語是覺得紅日把姬無命當備胎(囧)。

▌其他寫寫

遊戲裡還蠻喜歡的CP則是冷星和彌砂,冷星為了彌砂瞎了雙眼斷了雙臂,幸好彌砂不離不棄一路求助,沒再遇上壞人,最後兩人有過上安穩的日子,《柔傾天下》裡死於非命的人真的太多。還有一點欣慰的則是秦聖香和吐谷那個大哥(唉不要忘記名字)在死前確認了彼此的心意……不然我覺得聖香在遊戲裡的顛簸真的超衰的。另外喜歡的配角則是穆天佑的手下田靜,因為她講話很嗆還直接罵過紅日是最弱的堂主爆打他一頓沒有問題XDDDD照顧重傷的冷星時也時常言語相激,卻不斷地給冷星送去彌砂的消息,可惜退場很隨興就是。

天啊不知不覺居然寫了四千多字,很久沒有這樣暢快寫寫了,因為在網路上搜尋這兩個人的名字都只有攻略討論甚少,我心寂寞無處可訴,就還是自己寫寫心得燃燒一番吧XDDD

2017/11/04 夏米

4 則留言:

  1. 我終於看到柔傾的心得不是攻略!!!!
    與你心有同感,我是小說遊戲同步玩,非常喜歡小說裡面上九渺峰那段,紅日跟姬無命的相處過程,總是看著電腦噴笑,反覆看好幾次,九渺峰那段紅日要硬上七七的那段也是非常逗,尤其看小七被耍,還有他們在門外躲著觀察的樣子。
    在想遊戲拿掉除了姬無命的立繪選那麼飄逸的形象,導致姬無命性格大變之外,可能還因為BL太黃的劇情在橙光會被審吧,可惜了。非常喜歡姬無命在小說裡那麼逗的個性啊,常常在旁邊看雨柔的反應笑翻,好喜歡這群人在肅殺的小七旁邊鬧哄哄的場面!
    玩遊戲的時候也很想把每個配角線走完,不過好像不太容易~
    P.S:因為小說看了不少遍,深深被小七跟雨柔這條主線吃死,導致遊戲一直無法攻其他路線,哈哈,中毒太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抱一個,這篇冷門的心得簡直為你而存在哈哈哈,我也覺得這個遊戲的心得超級少,除非是在遊戲底下直接看大家討論。
      我小說只看一些些(紅日和姬無命部分),主要都是玩遊戲,但是紅日和姬無命的互動真的超級爆笑,好喜歡看姬無命深情款款地一直欺負(?)紅日,然後紅日要被逼瘋的樣子(超壞)。雖然遊戲都被刪了,但遊戲的姬無命也好帥呀///
      偷偷PO一下自己其他篇文跟圖,實在忍不住自己畫了小說裡的他們w
      https://summerricein.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9.html
      那時真的中毒好深喔,不過小說裡的姬無命應該是紫色的形象才對~我是直接用了遊戲立繪XD

      刪除
    2. 哈哈哈,我也很開心看到這篇心得文,橙光底下的精評可能都太正經了,我看不太下去,雖然我也很投入故事跟角色,但是這種吐槽風格的心得文深得我心,這遊戲、小說最讓我回味的都是那些配角們跟七七和雨柔互整的橋段,我就愛這些~~~
      你的圖那篇我有看,很逗趣,竟然畫得出來真是厲害!
      我是最近幾天在玩,整個欲罷不能,現在繼續玩逐鹿篇,也是很好玩喔!

      刪除
    3. 哇你回好快,不好意思連假中我比較忙回好慢><
      我也覺得橙光底下的評論都很正經,而且比較偏中感情線和責任感(?),配角們的討論好少嗚嗚,所以自己來寫哈哈。走七公子路線真的很開心,雨柔和七七吵吵鬧鬧,黑蠍組織也是打打鬧鬧相親相愛XD
      原來妳是最近才玩的呀///玩橙光遊戲的小夥伴真的蠻難找的,鮮花的更是多一層門檻。不過我目前就是玩到之前上下部的進度結束,之後再來補補你說的逐鹿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