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魔道祖師》愛與五味雜陳的繪圖集 PART3 (46-60)

▌46 ──ALONES


今は無理に、誰かのことを愛そうと思わなくていいのに
其實如今你真的不必 勉強自己去愛上什麼人
──Aqua timez <ALONES>



喜歡很多年的一首歌。歌詞有點在說,勉強著自己強顏歡笑或做著什麼,無法自由卻又只能感受到寂寞。但其實我們只需要為自己而活。

其實歌詞不是很江澄,畢竟他從來不曾逃避過,一個人支撐著蓮花塢,也是他想做的事情,並不是勉強。只是就覺得,他曾有的心境,跟之後的心境,大概是完全不一樣的了。他的確是為了自己而活,但那樣活得似乎又挺寂寞的。

過去的誰都不在了呀。

20190620 其實我還有很多很好的小夥伴,但曾經喜歡的許多人呀

▌47 ──雙傑革命!

很久之前想畫的東西,棄稿兩次後因為在Lofter上看到有太太畫,所以又燃起了內心的小火焰。

《少女革命》是小時候是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看的,當時並不了解劇情。
但非常喜歡片頭曲〈輪舞-revolution〉也一直都覺得畫面構圖很美。

時間還在播魔道一季時,某天聽起,想起歌詞是這樣唱的:

たとえ二人離ればなれになっても 私は世界を変える
縱使兩人註定終會分開 我將會改變這個世界

覺得真是太帥氣QQ
也很希望注定分開的雙傑可以這樣革命,所以就畫了。



棄稿很多次是構圖和上色都很挫敗。所以這裡改成了塗鴉形式。
※畫面取自《少女革命》片頭、片尾、電影版。
※可以參考這裡看原作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80508
※圖輸出之後都有套濾鏡,唉,仰賴濾鏡齁...|||

話說曦澄那張怎麼看都有種很像在夜獵時私會,然後聊著成果在較勁的感覺哈哈。

忘羨那張曾經想當藍湛的生日圖,但看著草稿覺得壽星沒露臉也太那什麼了,所以草稿又被擱置。

雖然是塗鴉,但我每一張都很喜歡。

20190719 夏米

▌48 ──阿澄,愛心不是那樣比。


原圖陳情令花絮~看到的當下覺得很雲夢很雙傑,所以就存下來還畫了XD

恩,其實想畫的東西還有很多吧,但就默默地畫力不足,也許因為畫的東西太沉悶,也許因為半隻腳出坑(?) 哈哈,還是很喜歡魔道的孩子們~不要勉強就隨心而行吧!至少能夠一月一圖就好了~

20190803 夏米

▌49 ──終幕與序幕 

第二次畫問謠的《緣慳一念》

《緣慳一念》一文的終幕,是我第一次被激起超級想畫聶懷桑的一幕,...懷桑的台詞真的讓我太震撼了。謝謝問謠同意讓我畫,因為台詞簡直好像大爆結局雷,但其實又可以接到原作,我猶豫好久><

且不論他對莫玄羽抱持著何種心境,覺得他過去如此地信賴三哥,最後也是要把金光瑤送入地獄的心境,也可以說是毀滅般地鉅變了。再配上知道莫玄羽喜歡金光瑤,還有心底對莫玄羽曾經有的憐憫,複雜的心境我好喜歡...





陳情令播出後,把莫玄羽「斷袖」、「騷擾同修」的部分,改成了騷擾金夫人,老實說挺順的,佩服一下編劇。只是想說說,同人裡有一條路線是走莫玄羽是真的喜歡金光瑤,但因為性別和血緣都是禁忌,還有繼位鬥爭的緣故...所以完全就是悲劇的走向……。

可是小莫獻舍詛咒莫家卻沒傷金家一分(陳情令改成要殺的其中一人是阿瑤),阿瑤清算金光善其他的私生子卻沒去動一點自保能力也沒有的玄羽……原設就是如此,發展起來真的...嗚...我相信他們當年感情是真的很要好的!!!

世界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辦魔道最每美兄弟投票(就說沒有了),我要,投給阿瑤和玄羽,夠悽慘夠絕美(什麼啦),我喜歡他們QQQQQ

20190827 我也是畫過聶懷桑的人啦!!!!!

▌50──口紅試色 



陳情令推出口紅之後,到處都有歡樂試色照,所以我也來跟風一波( 但一點都不像...
最近的我在深深的湛澄坑裡,湛澄為何如此可愛?

20190907 接受雜食的自己,恩。明明一直都是但終於突破畫圖之壁了。

▌51──口紅試色 PART2


繼續塗鴉一下,陳情令的口紅試色風:日落蘭陵。
阿瑤可以看著母親學琴,一定也對化妝很熟悉。
小玄羽緊張到都不用上胭脂了.../// 唉我喜歡無自覺撩到弟弟的阿瑤,兩人真的太可愛了!

其實畫力還是很薄弱,不知為何會被口紅這個燒到一波!

20190909 前陣子才在研究開架口紅的夏米,啞光真的好美~

▌52──for 《神仙奶爸》



給一篇我非常喜歡的湛澄文,西北車夫的《神仙奶爸》。
這幕是接近尾聲,十九章的畫面,每讀必哭成智障。
由於各種原因,很少提到喜歡湛澄,經過口紅試色那章之後還能再畫出這幕真的很開心。
致我入坑的湛澄文。

關於湛澄的其他言論在噗浪有提到,也有一些文推薦和心得。
有興趣可以看看:噗一噗二

20190919 想要甩掉腳鐐手銬的夏米

▌53──剃鬍子的小故事


姑蘇每代的藍二公子都會被同家人戲弄。

好孩子請勿模仿。
夜獵禮儀,你我遵守,仙們百家,和平共處。
                     ──仙督關心您。
藏色的設定來自漫畫
剃鬍子的故事來自作者微博《魔道祖師》的十件奇怪小事

20190927 畫的過程裡覺得叔父實在有點可憐呀,藏色太壞惹


▌54──藍曦臣生日快樂呀啊啊啊啊啊!!!



我又要說我本來沒想畫但最後又畫了哈哈哈哈哈,是因為看到曦澄生賀的宣傳太激動,還激動到病了(看到消息的那天很累,太興奮熬著畫草圖),所以這張都是在病中完成的,很累但還是很開心,也希望我的病能快點好起來。

構想來自去年澄生日的賀圖,兩人在掛滿紅帶的玉蘭樹下望著彼此。

宗主們的戀愛對我來說是非常緩慢,但又帶著很淡的甜味吧。不會說,畢竟只是畫圖抓感覺,也好想寫關於他們兩人的文,其實我有想過故事,但就真的畫力和筆力都薄弱。

喜歡他們一直都很得體的感覺,只有兩人時會放鬆地開點小玩笑,這樣吧。

20191010 夏米 謝謝所有喜歡我的圖的人

▌55──給阿瑤 

廣播劇完結了。補完的過程裡覺得阿瑤真是……太讓人難過。補一下心得在噗浪
即便知道他無所安寧了,還是想畫畫平靜闔眼的他。

20191020 阿瑤真的是我心中的大美人QQQQQ 畫不出他佔便宜的臉,但真的很喜歡他呀

▌56──HAPPY BIRTHDAY TO U2!!!!!!!!!!!! 



「江澄你在這啊,一起躲啊~」
「你小聲一點!」
「我剛剛看過這裡沒──」
「不要探頭!」
「哈哈哈哈──」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去年羨的生日圖是「羨三歲」跟「未滿三歲澄」(字在符咒上)
今年畫這張圖時真的太臨時了,本來可以在羨聲日前畫完,但顏色不滿意改了好多次,後續又在細化背景的葉子跟調整繡球花讓畫面協調,總之在澄生日是完成了(擦汗)。

祝滿四歲的雲夢雙傑生日快樂哈哈哈哈哈!

2019/11/05 夏米


▌57──大舅和金凌的場合


終、於、畫、完、了────!

這個故事2018年金凌生日時就想好的,但覺得台詞不順,斷斷續續改了好幾次,改到天荒地老,改到以為這個故事只能存在腳本。

2019年2月時畫了稱荷葉傘的彩稿,也塗了一些根本沒用上的草稿,中間是怎麼過的已經記不起來啦,總之我終於畫完了嗚嗚嗚。

台詞會改那麼久,是因為我想要讓金凌跟魏嬰說:「大舅不要對不起,舅舅說不是你。」「不是大舅…大舅也很傷心…,傷心生病了。」金凌看過魏嬰跟江澄一起跪祠堂,跪到暈過去的畫面。(從亂葬崗帶回蓮花塢之後,魏嬰舅被抓去跪祠堂,江澄一起跪。)

跪祠堂這個,我始終認為,江澄認出重生羨時,雖然講話很機歪,又兇巴巴的,但最兇就是說要他去跪祠堂,所以一直很想畫這樣的畫面。陳情令撥出之後,有少年雙傑一起跪祠堂的畫面,真的讓我很滿足QQ

但我一直很糾結金凌這麼小,是不是能記住這些事,再說出那樣的台詞安慰魏嬰……所以最後就改掉了,聽不懂的阿凌就這樣被大舅抱著,其實都在身邊就是最好的事了吧。

回憶裡那段的師姐、江澄、金子軒,是想要表達雖然魏嬰覺得自己一條路走到黑,但其實直到窮奇道金子軒倒下的那刻,大家都是把他當成家人看待的。即使是很支微末節的台詞,但都是很實在的情感。愛一直都在的。

這系列的故事本來都是智障歡樂的故事,認真畫這一次(喔喔!!還有寫小說那次!!)對我來說超級累的啦!!!!!!!!!!!!!!!雖然其實還是很潦草&分鏡亂畫,但總覺得也是達成了一些...不知名的(?)成就QQ

最喜歡雲夢舅甥一家了!!!

20191202 再說一次終於畫完了嗚嗚嗚嗚嗚嗚好久啊啊啊啊啊的夏米


▌58──藍湛醉酒的場合 

久違的湛澄,現在莫名只想知湛澄。
喜歡喝醉的藍湛不設防,做出匪夷所思行為時江澄傻住也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就這樣被拉著髮帶、被靠著睡,雖然不是很情願但就這樣充當靠枕一整夜~
手疊上去後,微微的十指緊扣超喜歡的啦,感覺很情色(什麼鬼)。

20200212 夏米 我要成為湛澄自耕農(妳哪來的底氣這樣說啦!

▌59──藍湛醉酒的場合:後續小劇場 


實在太喜歡充滿尷尬感的湛澄組合了!
20200220 哇嗚 畫力不足,只能在這裡默默住阿瑤生日快樂啦的夏米!

▌60──湛澄的沒有親嘴 


喜歡畫花花草草,但湛澄的話已經是第二次貼樹枝了。
枯枝有敗亡的感覺,新芽又有生機的意味,覺得挺適合他們的。

寫在其他平台的話如上,但心裡還想明明他們在我腦裡都在打炮,畫出來連嘴都沒親到,真是畫力不足。

之前數字標錯,這張才是真‧第60圖。

20200411 夏米 湛澄好沒圖糧可以吃啊,自產自銷真辛苦。幸好文還挺多,車也激烈,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